從天母古道水管路登山口爬到第三淨水廠(愛富三街登山口),親山步道全長2.6公里,步行時間約1小時34分。
我不想走原路折返,可往右至文化大學山仔后,也可往左續登紗帽山,或走半嶺步道下山,但是以前有走過了,
不想再安排重複的路線。


春天的菅芒花隨風搖曳,思索著要走哪一條路,看看路線導覽圖,還是有第三種選擇。


終決定 取左行,水泥小路下來有拱橋越溪過,循磺溪邊山腰路往上走,又經過第三淨水廠鐵門深鎖路叉,
續階梯往上走,便接到紗帽路。


沿紗帽路往下山方向,陸續會經過右邊上行紗帽山登山步道口及左邊的半嶺步道叉,
蜿蜒的公路,安步當車,左上方11點鐘的方向即文化大學校舍座落山頂。


這條紗帽路也是單車騎士喜愛的路線,騎單車還是要注意安全,尤其過彎的時候不要太靠路中雙黃線,
以免對向來車閃避不及造成擦撞,那就不好玩了。


紗帽路直直走,下山輕鬆的步伐,來到大彎道處有涼亭,直行往士林方向,入涼亭可俯看下方的龍鳳地熱谷。
※相關旅記:寒冬遊地熱谷北投泉源紗帽步道


大彎道處取左路下半嶺產業道路,經過半嶺步道下來路口再往前即慈母橋。
古道滄桑無盡歲月,水溝邊步道由鄉人捐資修築,眼前慈母拱橋古樸而滄桑,橋上橋下,也有幾位遊客,


橋下溪水潺潺,白色的水瀑與硫磺物質附著的石頭,共譜大自然跳躍的音符,訴說著悠悠歲月。




不遠,有欄杆橋頭福德宮,半嶺步道是接紗帽路捷徑,
入口在福德廟右,步道緩緩而上,還沒接到公路前有一小土地公廟。


續走產道經翠峰橋,這是產道開闢後的新建橋梁,跨越磺溪上遊。


此處新建心型的觀景木棧聽濤平台,環境清幽景色宜人,也是戀人呢喃私語的好所在。


木棧步道還十分新穎,兩旁設有護欄,溪水潺潺,水鳥棲息,間有蛙鳴聲此起彼落。


翠峰古橋本以埋沒於荒煙蔓草之中,地方政府增設木棧休憩區之餘,加以清理雜草,
橫跨於松溪之上的古橋至今仍結構完整,不禁讚佩昔日前人的造橋智慧與嚴謹。


斑駁的橋身,引人發思古幽情,續走猴洞產業道路出中山北路七段219巷至天母公園。


日期:102.5.18   天氣:陰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hyng(小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