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內雙溪自然中心,打算先爬大崙頭山經碧溪步道O形一圈繞回來,再續訪溪山苗圃園區,沿著碧溪產業道路往上走,途經民宅附近有當地農家販售當令時節的樹梅及桂竹筍。
看到紅通通的樹梅,還真是望梅止渴呀,想起那酸酸甜甜的滋味,讓人不禁垂涎三尺。


8:53到達石頭屋叉路口,發覺此處新建一座圓拱屋頂的大型表演場,並且設置了防災及氣象資訊。


我順著階梯往上爬,半圓形的座位區方便欣賞太陽廣場的表演活動,座位區再往上又有階梯接到上面的產業道路。


望著天空老鷹盤旋,可惜快門按太慢飛出鏡頭外,來不及捕捉鷹揚雄姿,續走產業道路約2-3分鐘,便到達大崙頭尾山木棧道登山口。


9:01步道口設有導覽圖,木棧道是登大崙頭山的捷徑,從步道口到大崙頭山還不到900公尺,但爬升高度約有200公尺。


天有不測風雨,踏上木棧階梯爬沒多久,忽然雷聲大作,頓時昏天暗地,下起大雨,但是既然來了,不登大崙頭山,未免有虛此行。


這條路線一直接到大崙頭山、五指山步道叉路口,全程都是位於樹林之間的高架木棧道,沿途設有生態解說牌及幾處休息平台。


9:07距碧溪產業道路步道口約200公尺處叉路右上往大崙頭山,直行是往風衝林

 
木棧階梯一路往上苦爬,濃密的樹林稍能阻擋一些風雨,赤腹松鼠在護欄上一溜煙不見蹤影。
這條木棧道還有一項特色,雖然搭建木棧道或觀景平台,原有的樹木仍保留下來沒有砍去。


9:13木棧道經過巨石公園轉為平緩,接著又是陡上,看看里程牌已經愈來愈接近山頂了。


從木棧道登山口上來,約25分鐘到達山頂稜線花崗石步道,取右往大崙頭山,雨勢愈來愈大。


9:27大崙頭山海拔476公尺,為台灣小百岳之一,山頂廣場設有打印亭,此處視野不錯,可惜今日天候不佳,乘風堡內已經很多人在此避雨休息了。


9:34離開大崙頭山續直行陡下階梯,今天有內湖-碧溪的越野路跑活動,這些熱愛運動的人遇到這樣的天氣,或許有很多半途而廢吧。


9:38步道從竹林中出來,遇過產業道路,對面有一小池塘,從木棧曲橋越過池塘,續直行大崙頭產道到達青蛙石路口,越過馬路續往大崙尾山方向,
直行碎石路步道一小段,叉路取右下往碧溪產業道路方向。


枕木框碎石路是很環保的登山步道設計,撐著雨傘,唯我獨行,輕鬆下山。


9:56步道續沿小溪行,遇叉路取右越溪緩上,這條路線就是碧溪步道,幾年前也有走過。


10:10回到碧溪步道石頭屋登山口,雨勢已停歇,風雨之後花草樹木格外清新,山嵐在山腰緩緩升起,在此休息一下欣賞「台北小溪頭」風景。  日期:102.5.19

※相關旅記:大崙頭尾山親山步道        中社步道、大崙尾山步道        台北小溪頭~士林碧溪步道、石頭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hyng(小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