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正逢內雙溪自然中心百合花季,而且中心打破慣例,在花季期間免費開放參觀加導覽解說,直到五月底止,想要賞花的可要把握良機!
根據中央氣象局氣象報告,最近的天氣都不太好,早上要出門時,灰色的天空飄著細雨,搭火車到台北轉捷運淡水線,劍潭站下車再轉小18路公車往聖人瀑布。
其實小18好像都是用大巴跑的,今天搭的也不是小巴,到碧溪橋站有5.6個旅客下車。


過碧溪橋沿著碧溪產業道路一路緩上坡,過漆彈野戰營之後,有小溪頭步道截彎取直捷徑,多是木棧或水泥階梯,但是雨天溼滑難行,有些遊客還是寧願走馬路繞大彎。


從碧溪橋走到內雙溪森林藥用植物園約15分鐘,看看時間才8點38分,內雙溪自然中心還未開放,此時也有些遊客上來了,大家都祇能在外面徘徊賞花。


雖然還沒到開放時
間(上午九點到下午四點),但是園區外的鐵砲百合花,有的伸出欄杆外,有的沿著水溝旁盛開,也很有可看性。
內雙溪自然中心的百合花是屬於台灣原生種鐵砲百合,據說數量達5000株之多。
看那潔白無瑕的花朵婷婷玉立,勻稱修長完美的比例,俯身靠近她曼妙的身軀,芬芳的氣息,輕輕地滑落在指尖。


我從大崙頭山森林步道經碧溪步道繞一圈回來,已經10點多了,內雙溪自然中心已開放了,這時雨過天青,園區入口要先登記資料,然後工作人員遞給我一張摸彩券。


進入內雙溪自然中心,爬上木棧梯,園內有人造花園、池塘、溫室花卉植栽區、觀景台等,今天是周末遊客還真不少。


一棵小楊梅樹,已經長滿樹梅,粒粒色澤鮮艷、渾圓飽滿,如此晶瑩剔透,令人望見不禁垂涎
,據《本草綱目》記載:楊梅有止渴,和五臟,能滌胃腸,除煩潰惡氣之良用。


人造花園之中,豎立著幾座造型卡哇伊的人偶,還有圓拱花架,置身花草之間讓
人身心舒暢,自然的力量潛藏在療癒花園之中。


在另一側形似本島的「台灣池」,聽到蛙鳴不絕,護欄上大家低頭探
腦的張望著,一般而言,只有雄蛙會叫。雄蛙鳴叫的目的主要是為了吸引雌蛙,這是最常聽到的求偶叫聲。


登上溪山苗圃木棧高架觀景台,視野極佳,遠近美景,盡收眼底。


拿出口袋內的摸彩券,仔細看背面還有3道題目:
答完題目再填上個人聯絡資料就可以投入摸彩箱抽獎了。
一、內雙溪自然中心大量種植的百合花品種為香水百合?或鐵砲百合?
二、鐵砲百合單株可開數朵花?或單朵花?
三、內雙溪百合花花期為5月?或12月?


道別鐵砲百合身影,走出內雙溪自然中心,摸彩券要投入摸彩箱前,工作人員就說:給我看一下!然後她說:嗯,都正確!
我脫口而出問道:如果答錯不能抽獎嗎?她說,如果抽到答錯的,那張摸彩券就「作廢」。             日期:102.5.1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hyng(小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