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與Fuli二人同行淡蘭坪溪古道不累不喘煞是輕鬆,行程結束後開車從烏山路產道出來,經過青山雲霄精舍,Fuli指著廟後的大山說,
那就是烏山尖,看起來覺得相當魁武壯觀,盡顯渾厚霸氣,若能登頂展望,想必擁有不錯視野,於是續開車直抵登山口。


烏山尖的登山口約位於雙泰產道15.2K,叉路旁有水泥電桿「三叉坑高分287」,依藍天隊指標往烏山尖約60分,指標很新日期卻是2015.10.1,


登山口進入後便開始陡上坡,陽光穿透樹梢灑落柳杉林間,土石路路況良好,沿途可見電桿電線,推測山上應該還有人居住生活。


步道續平緩腰繞前進,路徑清幽,我向Fuli說,若是這一路到烏山尖路況都這麼優,那就太棒了!



續經過竹欉之後,眼前出現駁坎上有石頭厝民宅,屋前為柚仔園,以大小不一的石頭堆砌的牆面,看似平凡無奇卻亂中有序,
真是古厝建築的極品呀~~大門用一橫木頭拴住,門旁牆壁上還設有電表,把門牌遮掉一角,這裡就是雙溪鄉溪尾寮13號。


我與Fuli二人在此稍作休息閒聊,欣賞古厝建築藝術,他說屋前的柚仔園應該是白柚(非文旦),又說若繼續往烏山尖路況恐怕不佳,
因從登山口上來至古厝這一段,平常或有屋主整理維護,故路況還不錯,但烏山尖登山路算是冷門路線,可能不樂觀!



離開古厝,從屋左山溝路上來,果不其然,沿途雜草叢生且路徑難辨,芒草比人還高,須撥草前進,山路久無人走,
所經之處多有淡竹草,它的草仔籽超會黏的可真難纏~~我的牛仔褲較不易附著,上衣已被黏了不少很難拔,Fuli的棉褲更是慘不忍睹,
因草仔籽穿透衣物接觸皮膚渾身刺癢難耐,實在不好玩,奮戰10分鐘左右,跟在我後面的Fuli大喊撤退收兵,迅即逃之夭夭。


對照今天的兩條路線,坪溪古道寬大、平緩、清幽,一路好走;而欲登烏山尖,自石頭厝之後路況奇差,一言難盡,
呵呵~爬山不就這麼一回事,好的路線,逍遙自在,令人歌頌;歹的路線,讓人憎恨,真想訐譙。   105.9.2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hyng(小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