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淡金公路旁,有一處隱藏版的南瓜隧道秘境,在熙來攘往的公路旁,若不是有心人,還真難發現呢。



彩虹南瓜隧道,賞景地點就位於淡金公路五段往淡水方向10號橋(大屯橋)前,想要探訪的民眾,可由淡水搭乘公車,
於大屯橋站下車,再過馬路到對面往淡水方向走約100公尺即可到達。



初夏時分,也到了南瓜成熟的季節了,異於一般栽植在地上的方式,園方採用瓜棚自然生長,讓五顏六色的南瓜垂掛在棚架上,
果實成熟時,感覺就像彩虹隧道一般,地面鋪上一層不織布,不會被泥土弄髒鞋子,走到底處還有座椅可休息納涼咧~~~



南瓜隧道底處,有萬紫千紅蜀葵花盛開,在風中搖曳生姿,回顧南瓜棚,枝葉藤蔓垂掛,也一起隨風起舞...



在這裡的南瓜,主要都是栗子南瓜,分別有黑海、李白、東昇、春娘及芳壽不同的品種,可以參看解說牌比較一下箇中異趣。
另外也有長長的蛇瓜,估計最長的也有80公分以上喔~~~



觀賞南瓜生態,從開花到結果,由小瓜長成大瓜,顏色由綠轉為金黃,直到飽滿成熟採收的一刻,辛苦的瓜農終笑逐顏開。



南瓜花大都是黃色的,發現也有開白色小花的,應該是不同品種。來此觀賞五顏六色、奇形怪狀的各種南瓜,也讓人眼界大開。



淡水屯山里南瓜隧道約有4-5座,有的是圓拱形的,有的是三角形的,進入南瓜隧道要留意高度,被南瓜撞到頭也是很疼滴~~~



除了南瓜之外,發現園主還有種植許多小番茄,特別是竟有紫黑色的,據說可是番茄家族中的珍品,具有濃郁的水果香味,
營養價值高,味道非常甜,很適合鮮食,含有比紅番茄中高10倍的茄紅素和維生素C及抗氧化劑,容易被人體吸收。



值此疫情時期,想來參觀淡水南瓜隧道的遊客,也要配合防疫政策~口罩戴好戴滿,如果歡喜的話,也可和屯山阿嬤捧場買些...



離開南瓜隧道,往石頭厝巷子進入,從紫藤咖啡園前的叉路轉過來,沿大屯溪旁前行不久,就看到一大片荷花田囉~~~



近來疫情升溫,三級警戒搞得大家人心惶惶的,抱著散心看風景的心情來賞荷一下,喜歡這農村小鎮的田野風情與純樸自然。
屯山里一帶荷花田面積廣大,隨著氣溫飆高,初夏來臨,荷花漸開,置身花田之中,波光綠影白雲飄,花紅葉綠樂逍遙。



欣賞滿園荷葉田田,只見初荷花容,彷彿少女嬌羞粉頰,或含苞或半開或綻開,詩韻無限,風情萬千。


荷花田旁有大師的荷花彩繪風情畫,以黑色的柏油路當畫布,將粉紅的荷花和綠葉畫得十分傳神,一隻白鷺鷥似真要飛起來了...



淡水屯山里最大片的荷花田,就位於大屯溪沿岸的鄉間道路旁,是大眾所熟知的賞荷景點,這裡荷田面積廣大,約有十二公頃。
搭乘淡水客運在大屯橋下車,然後從紫藤咖啡園旁的小叉路過來,沿溪行數十公尺就可到達。



每天下午2時的疫情直播,確診人數+校正回歸以及往生人數,讓人膽戰心驚!至於原本的三級警戒,從5/28一口氣延至6/14...
百姓只能生活在缺水、缺電、缺疫苗的恐慌日子,配合防疫政策的限制也愈來愈多...不得不說,這就是我們偉大的政府所賜,
而小老白姓,看到眼前的荷花美景,也算是苦中作樂,聊以慰藉了。



以往遊客來到淡水屯山社區,都會看到滿滿的荷花盛開,不過自從105年開始,屯山荷花從最多的12公頃,僅剩下6公頃的面積。
原因就是政府的休耕補助措施減少了,讓原本種荷花的農民,為了生活收入,轉而改種其他經濟作物。



賞荷宜及時,來得早,不如來得巧,目前屯山社區荷花約只開三成,估計約6月中旬進入盛開期。 110052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hyng(小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