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車行駛北二高七堵段的高架橋上,總會望見矗立在瑪陵坑地區雄霸一方的嶙峋石壁,上次到瑪陵坑遊瑪西桐花步道時,立於翠谷橋上遠望那山形氣勢雄偉,更是對此念念不忘魂縈夢繫,決定找時間來爬爬石獅山,今天一大早就騎著機車來到登山口。


登山口在七堵大成街一家創昇公司加工廠旁,對面馬路電桿編號鹿瑪高幹80號,大成街是連絡七堵瑪陵坑至友蚋地區的主要產業道路,登山口樹上繫有許多登山條。


步入登山口一開始雜草叢生,感覺路況不佳,稍後是一路平緩直行的羊腸小徑,走在這小路上打量著如此茂盛的草叢上,有這麼明顯的羊腸小徑,想必常有登山人士造訪石獅山 。


小徑兩旁蕨類植物生態豐富,一大早露珠水份未乾,整條褲管都被兩旁雜草沾濕了。


約走500公尺左右有叉路,直行往石象山,取左上往石獅山。


上石獅山的登山步道明顯變寬,頭上林木遮天,兩旁大都是潮溼地形的草本植物,連樹幹上也長了許多藤蔓。


陡路續走約6分鐘到達鞍部稜線,轉為平緩,而且上到稜線之後感覺路況甚佳。


續行遇叉路,右往大華二路火炭坑,直行往石獅山、葉山藥園。




接著在一彎道巨石空曠處,突現耀眼光輝萬丈,趨近一看,展望絕佳,自左往右石象山、北二高七堵收費站、瑪陵橋皆歷歷在目。


左邊的石象山像極了象頭,而北二高的高架橋,就穿越在山谷溪流之上。政府為了民眾的交通便利,興建了北二高,這工程的施工艱鉅、經費龐大可想而知,但對於生態環境的影響同樣至深且鉅,去年4月間北二高3.1公里處的走山事故,怵目驚心的畫面讓人深思。


七堵收費站


俯瞰瑪陵橋


稜線路途中有叉路左下往葉山藥園,看起來路況奇差,且相當陡峭危險,根本不會想走。




接近石獅山,稜線上微風輕吹,路況尤佳,難見山巔絕壁之上也有青翠綠竹,迎風搖曳。


石獅山海拔160公尺,山雖不高,卻有絕佳展望,設有三台8號基石,小台地外拉了2條護索以示警戒,1面黃旗在側,宣揚宗教法力無邊。


居高臨下,讓人有山登絕頂我為峰之傲,這種心態有時不單只是為了看風景,更深一層的心理層面,也有不服輸、自我挑戰、自我實現的成份。


沉靜的瑪陵村,裊裊炊煙升起,慢慢在晨曦的陽光中甦醒。






輕鬆下山取原路回到叉路口,續訪石象山,依指標上書寫路程約需15-20分。


沿著小溪旁平緩直行,一樣是陰濕荒涼的樹下,不久之後,雜樹林迂迴陡上,似乎石象山較少有人走。


上到稜線有T形叉路,左往中埔山、港口山,取右往石象山。


小路較為平緩,看起來好像有整理過沒幾天,約6分鐘到達石象山。


石象山海拔144M,週圍樹木遮掩,展望不佳,勉強可以看到位於其右側的石獅山。




日期:100.05.21        天氣:晴  
行程記錄:06:52大成街登山口→07:02石獅山叉路口→07:09火炭坑叉路口→07:16石獅山→07:28石獅山叉路口→07:35中埔山叉路口→07:41石象山→07:55大成街登山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hyng(小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