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風輕輕吹起,隨風飄落的金黃色花瓣,可歌可泣,如詩如畫,就像黃金雨一般,
我願在樹下淋雨,淋得一身夢幻忘我,耳邊只有微風輕聲低吟。


今天本來是我週休日,可上級長官偏偏喜歡選週五開會,還規定各單位主管必須親自出席,
當一個小主管有時候是很無奈的,就算心裡不願,也不能說不。


我來到板橋車站,開會時間還早,車站旁幾棵阿勃勒金黃色花似串串風鈴,
抬頭仰望,她彷彿也在對我微笑,要懂得享受當下。


如果覺得週休日時間被剝奪了,心裡面一直執著想不開,那麼整天都會不開心滴,
開會前還能欣賞初夏的黃金雨~~阿勃勒,妳那美麗的倩影,帶給我一天充滿愉悅心情。


金黃色的花串,青綠的樹葉,還有長長的花莢果實,在水泥大樓之外,有了阿勃勒的襯托,讓悶熱的天氣也涼爽許多。


夏日的陽光熱得讓人厭煩,這時候最好是宅在家裡吹冷氣,或是玩水清涼嬉戲,
但身為植物沒有腳,也逃不了,黃金雨依舊花開璀璨耀眼,是宿命!也是達觀吧?


看看時間也快到開會時間了,美麗的黃金雨正隨風飄落...


日期:102.6.7    天氣:晴    地點:板橋車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hyng(小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