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98.7.10     天氣:晴      
行程路線:9:03大華車站→紅橋→越嶺古道→9:43野人谷→原路折返→10:15觀瀑吊橋→10:25四廣潭橋→10:32十分旅遊中心→10:43十分車站


今天天氣晴朗,搭平溪小火車到達大華車站後,沿著軌道往十分車站方向約行300公尺,右下有叉路,樹枝上繫著許多路條。


右下叉路不久有一紅色鋼梁橋連通溪谷兩岸


平溪一帶屬基隆河上游,河水清澈見底,處處可見特殊壺穴景觀,過橋後取左。


越嶺古道路面寬大,由此可以想見必是昔日野人谷地區往平溪一帶要道,古道經過竹林,路況尚稱良好。


順著枕木階梯緩上,途經一株枝幹頗為壯碩的大樹,未知其經歷多少歲月,看盡多少人們熙來攘往。


越嶺前有一段陡上石階步道,兩旁為箭竹林,無遮蔭,加上烈日當空,讓人舉步維艱,想要越嶺總得流下一些汗水,而人工鑿造的石階,歷經無數風雨歲月的考驗,至今仍完好如初。


越嶺後為下坡路,已可看見野人谷風景區寬大的廣場。


昔日野人谷風景區風景秀麗,遊樂設施完善,遊客如織,如今已停業,感覺就像廢墟一般淒涼,此處或許還有許多人的美好回憶,而今昔相較,實在讓人不勝唏噓。


據說野人谷是因峽谷中有一顆像是野人頭的大石凸顯在岩壁上,故命名為野人谷。野人谷─桃花源渡假村佔地32公頃,包含原野人谷風景遊樂區、天雲洞風景區及四周之森林、溪谷,區內除天然峽谷外,有翠谷、觀音、天雲、茵夢及新寮等五處瀑布。


看著廢墟一般淒涼的野人谷,何時能重建營業不得而知,取原路折返,至鐵道叉路後往十分車站方向續行,經過鐵路隧道,走在幽暗的隧道內卻是很涼爽。


出隧道續行至觀瀑吊橋,縣政府觀光局設有告示牌,通行人數限100人,勿在橋上搖晃以策安全。


觀瀑吊橋上可觀賞眼鏡洞瀑布


過橋後右往眼鏡洞,有拱橋、涼亭。


眼鏡洞瀑布


循溪岸步道往十分續行


經四廣潭橋,眼前的圓形建物即十分旅遊中心。


四廣潭橋下特殊的溪谷岩石平台


過橋後有階梯可下河岸步道,可惜只有不到200公尺,純屬讓人納涼談心散步之用。


自河岸步道階梯再上旅遊中心


十分旅遊中心小歇片刻後,走106公路至十分車站。


十分車站,月台背後的靜安吊橋已消失無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hyng(小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