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天氣不錯,搭乘基隆客運往淡水班次,在老梅站下車,結果下車之後發現手機不見了,八成是掉在車上,想打給淡水客運協尋,
找到了公用電話,竟然按鍵有問題都會跳號,只好作罷,我的Sony Xperia Ray就離我而去了,呵呵~~和妳一起才不到半年呀,蠻心疼滴~~


雖然損失了一隻貴森森的機子,我還是毅然決然滴依照原定計畫續走
北17鄉道4公里多的路程,經過大丘田、豬槽潭,還有青山橋,橋下流水悠悠,目標青山瀑布步道!


光陰荏苒,歲月如梭,年華似水流,望著橋下溪瀑,憶起多年前也曾走過此路線,不過今天卻是反其道而行(詳2008.7.13
尖山湖步道越嶺青山瀑布)


來到青山瀑布步道入口涼亭已有許多遊客,他們多是開車來的,很少像我走路來,本地居民有販售自家栽種的有機青菜,歡迎採買,
我看了一下路線圖,今日行程,擬從青山瀑布步道接尖山湖紀念碑步道O行一圈。


造訪青山瀑布,以自行開車比較方便,而我自基隆車站搭乘淡水客運,在老梅站下車走北17鄉道往青山瀑布。步道甚平緩,旁有灌溉渠道舊稱崁底寮水圳,水聲淙淙,讓人身心舒暢。


崁底寮圳綠蔭步道平緩好走,綠意盎然空曠且清幽,走起來心曠神怡。


沿途溪瀑景觀無數,至
崁底寮圳水源處,見一人在此打坐練功,我不打擾,續經第一、二、三鐵橋而過。


光圈、快門、感光度ISO是構成攝影曝光的鐵三角,怎麼學也不會,是技巧太差!學費繳不夠?還是資質欠佳呢?


還是續往上行步道,再爬古樸的登山步道,苔深青綠,一路上只有溪水潺潺,鳥叫蟲鳴,我孑然一身,了無罣礙!

 
青山瀑布水量充沛、氣勢澎湃,青山步道行走之間,空氣之中充滿負離子,盡情享受,動機性悄然忘去所有的不快,祇願化作溪瀑流水逝去。


日期:102.2.17    天氣:陰   行程時間/里程:約2.5小時/5.5公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hyng(小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