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一個下雨的天氣,真奇怪北部老喜歡下雨,早上搭捷運至淡水站轉乘往北新庄BUS觀光果園站下車(875.876.877皆可)


春天來了怎知道,一元復始萬象新,下雨的天氣,獨行的腳步爬上古道階梯,喜歡享受楓樹湖的美與靜。


晶瑩剔透的粉櫻,在斜風寒雨的山坡之間綻放,我見猶憐,青山美景依舊在,我又來到,只是朱顏改。
如何讓你遇見我
在我最美麗的時刻
為這
我已在佛前 求了五百年
求祂讓我們結一段塵緣
佛於是把我化作一棵樹
長在你必經的路旁
陽光下慎重地開滿了花
朵朵都是我前世的盼望
當你走進 請你細聽
那顫抖的葉是我等待的熱情
而當你無視地走過
在你身後抖落一地的
朋友啊 那不是花瓣
是我凋零的心

作家席慕蓉 一棵開花的樹  詩句迴盪我心

山坡之間,偶然發現的白櫻花,她是如此出類拔俗不同凡響。


來到金花石蒜休閒農園入口,熟悉的感覺依舊,
初有石頭階梯薄覆青苔,再往上轉為枕木階梯,過竹林區之後豁然開朗,差不多已到了半山腰的地方。


雨勢未歇,獨自行走在山林之間,享受舉步維艱喘息的滋味,薄霧籠罩林間,只有苦爬的身影夾雜著雨水與汗水。
一個人有多少才華,不須昭告天
下,曖曖內含光.行行鄙夫志.是古有名言。


爬到叉路處,天候不佳,也想換個口味,不要再走同樣路線,於是取左,水管路山腰小徑已經整理過。


水源處分為左右2水路,又黑又大的水管負有供應民生歷史重任。



櫻花落紅在步道之上,小雨不停滴落,觸目所及的一切,就是無限的哀怨與詩意。


水管路出來有三叉路,上往巴拉卡公路,取下,續往車埕方向。


經過松林小徑,旁有櫻花林,不得其門而入,一路往下輕快而行。


從車埕櫻花谷鄉間產道走出來,山雨飄渺,櫻花點綴其間。


天候不佳,拍照不美,夫復何求?但朦朧煙雨嫣紅山坡之間的意靜美,不言可喻。


櫻花谷出來接巴拉卡公路,路口有區公所設三芝區賞櫻路線圖。



從車埕幹49電桿叉路下行又經楓樹湖百年榕樹,往慈德廟方向有小天梯步道。
慈德廟前若天晴視野良好時,可展望淡水市區、漁人碼頭及台灣海峽等處。



小天梯步道途中有叉路往千光寺,但是地上有許多狗大便,可能狗很多,順著步道陡下階梯約200公尺。


撐傘續陡下至出口接北新路續往天元宮。             102.2.22   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hyng(小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