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瀑布位於基隆市七堵區,是夏日清涼休閒的好地方,經過地方政府辦理改善工程重新整治之後,感覺煥然一新,
在步道口的意象廣場,有當地書法家石碑及瀑布步道區導覽圖。


從右側的水泥石階步道陡上,先來一段熱身操,保證讓人又熱又喘。


階梯爬上來,就看到旁邊的紅色涼亭,休息一下吧!再沿著新鋪設完成的步道前行。


今天不是假日,瀑布步道區內完全看不到人影,只有我孤單一個人,只有蟬聲鳥鳴伴我行。


泰安瀑布區內公設齊全,設有公廁、休憩廣場、賞花區等,園區空曠又自然,是很適合大眾休閒的地方。


從入口廣場爬上階梯走到泰安瀑布,只需五、六分鐘,感覺實在很熱,可能我走得太快。
但是靠近泰安瀑布之際,卻覺得無比清涼,溫度至少下降10度以上,比吹冷氣還要舒服...聽一聽瀑布聲+鳥聲...


我在泰安瀑布下享受天然的冷氣,它無價、免費,聆聽瀑布水練懸空傾瀉而下,劈哩啪啦聲響徹山谷,
伴隨著台灣竹雞,演奏著令人振奮的交響曲。竟然這麼熱的天氣,有如此涼爽舒服之地。
在此休息一下,爽過短暫的舒服沁涼之後,再從瀑旁階梯陡上瀑頂。


瀑頂處望下,這泰安瀑布天然的冷氣,完全要歸功於地形特色,瀑布隱身於山凹綠谷之中,
看見 松鼠緊張地在樹上亂竄,好似被我的造訪,破壞了自然的寧靜氛圍。



從泰安瀑布旁階梯至瀑頂源流,溪石嶙峋,天然幽雅,漫步林間,水聲潺潺,一切都是那麼滴自然又無拘無束。


經瀑頂步道轉下經過賞花區,小瀑若有似無,有氣無力,一旁還有姜子寮山登山口,憶起年前從姜草步道下來時,此段工程尚未完工。
(詳參:草濫古道‧姜草越嶺古道)


有生之年,可以接近自然,可以爬山逍遙,真是一種幸福呀...呵呵呵~~~


通過觀瀑廣場,又走原路返回瀑布入口的意象廣場,發動機車,順著產業道路騎下泰安路,回家~~ 103.8.2  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hyng(小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