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早上還沒7點,已經有許多好攝之徒角架大砲重裝集結,圍繞在蓮花池周邊,地無分東西南北,人無分男女老少,
這樣的盛況,倒不是有什麼戰事發生,原來是各路英雄豪傑,不約而同來汐止香頂厝大埤蓮花池拍花...ㄏㄏ



人是有情感的動物,今天一早騎機車路過汐止區的鄉長社區,潛意識冥冥之中就想再來大埤蓮花池看看花況,
記得2週前來香頂厝大埤荷花池時,只有紅白幾朵初開,今來已開三五成了。



雨後的蓮花別有一番韻味,清香白蓮與嬌羞紅蓮更是惹人愛憐,留在花瓣與綠葉上的雨珠兒與花影充滿淒美之情。



新北市汐止區的鄉長里舊地名為「香頂厝」,大埤蓮花池位於汐止獅頭山下玉泉宮的下方,每年六月前後蓮花盛開,
吸引遊客來此賞花,更有愛好攝影人士準備高檔單眼相機與腳架來此拍照。



大埤蓮花池雖然面積不大,但來此賞蓮花可同時看到集紅、白蓮花、牡丹蓮許多品種共生一池,這實在是難能可貴的。



雨中的旋律,雨中的詩意,盡付諸蓮花池內,嘈嘈切切錯雜彈,大珠小珠落玉盤,雨呀~~要下就下吧~~



雨後的蓮花,有的低下頭來哽咽,有的縮起花瓣啜泣,有的倒臥在水面呻吟,風雨無情人有情,雨要來多事又何奈。
離開蓮花池的路上,看到6/28地方將於此舉辦賞荷反毒抽獎活動,希望屆時花況更佳。


喜歡蓮花清新脫俗,出淤泥而不染,初夏蓮花開,賞蓮何處去,北部地區的人如果不想捨近求遠,可以就近到汐止大埤來看看,
大埤位於鄉長路二段玉泉宮山下,也是通往汐止獅頭山登山步道所經路線之一。   104.5.31 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hyng(小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