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走過雙石縱走8形,費時5小時33分,路線是從桃園石門山走到關西石牛山去回,今再訪關西石牛山,早上7:30開車至停車場,
收費100元/次,計畫走關西石牛山步道O形一圈(中線A上、左線B下),



石福宮過來停車場停車繳費後,直行A線柏油路經過檳榔樹區,約10分鐘至路底民宅區,古樸的民宅三合院主人親切招呼山友,
還詢問我從哪來、並告知正確的行進方向,



此處有多戶民宅,看起來很有鄉野風味,屋前庭院廣場玫瑰花開得煞是妍麗嫵媚,直行至鐵皮屋寮叉路處,有指標左往石牛山,



左轉進入繞過山腰間菜園,然後便是沿著山谷間的峽谷地形往上爬,今日計畫走中線右上左線下來的逆時針方向O形一圈,



石牛山O形一般典型的走法多採中線A上、左線B下,是因為從中線爬上去,幾乎都是挑戰攀爬拉繩的陡上路段,考驗體能和毅力,



拉繩攀岩陡上需有相當的臂力和技巧,更有鑽越岩石狹縫洞孔的障礙,身材太過壯碩肥胖者...會有難度滴...



而且第一個岩石狹縫洞孔只是小試而已,別高興得太早,還有第二個三角形洞穴要鑽上去,如果卡關的話就沒戲唱了~~哈哈~~



2個穿岩而過的試鍊後,接下來再從巨石陡坡拉繩而上,粗大的樹藤似大蛇攀附在山壁間,地上野草開著淡紫色星狀小花,



一連串數不清的拉繩陡爬,實在爬得很過癮,根本是體能極限大挑戰,若是大隊人馬或肉咖不自量力者,可能會纏鬥很久啦~~



最後再來一段長陡土坡拉繩爬上鞍部,取左往石牛山方向,樹幹上有「石牛山約5分鐘加油!」的精神標語,



石牛山攻頂在望,循山稜邊坡迅速爬上,叉路處取左過來就到石牛山頂了,剛才鞍部至石牛山5分鐘的精神標語,有點騙人啦~~
可能要用跑的,我是花了7分鐘...



8:38今日自A線登頂石牛山,從石福宮停車場至此約費時1小時許,要馴服這座蠻牛還真不輕鬆呀,於山頂暫歇片刻喝水賞景。



石牛山名列台灣小百岳No.025,位於新竹縣關西鎮,海拔高度671公尺,山頂展望絕佳,有顆三等三角點基石,編號6247。
8:44自石牛山巨石後方陡下,很陡、又沒輔助繩索,很不安全、不好下(建議可退回來時叉路處取左),



石牛山巨石後方陡下後邊坡往右橫切過來接回主線,續前行不久至蟾蜍石叉路,直行往彩和山,此處取左下(B線),



蟾蜍石叉路左下,部分仍有拉繩陡下路段,但感覺比從A線上來沒啥困難的,



蟾蜍石叉路下來約30分至錦山72號民宅,也有山友是從這端上石牛山的,見我下山便問我還要走多久?我說還沒1/4呢!



走水泥路約10分鐘,9:31至石福宮登山口,停車場收費員見我已下山,有點懷疑說道:「阿你奈A架緊!」。   112022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hyng(小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